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蔡县多部门“全覆盖”暗访检查汛期渡口安全生产

时间:2020-06-29 来源:新蔡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渡口渡船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全县渡口安全管理,消除渡口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防控能力。近日,新蔡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段希华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海事处人员对全县范围内渡口安全生产进行暗访检查。

  此次暗访检查共覆盖全县13道渡口、18条渡船,做到每道渡口、每条渡船都检查到位。暗访组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对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责任、码头安全状况、渡运安全现场秩序情况及渡船救生、渡口落实“五个有”标准情况(渡口斜坡道、候船亭、渡口名称石碑、安全告示牌、渡船船体等基础设施)和渡船消防设备、救生设备、渡工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源头管理,确保渡口渡船安全,让人民群众坐上平安渡、乘上放心船。

  暗访结束后,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段希华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渡口渡运秩序,强化渡船安全监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到预警在前,把各项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做早做实;强化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乘客和渡工的安全意识,如遇雷雨大风大雾天气或其它有碍安全渡运的环境因素,该停渡的则要坚决停渡,不得存有侥幸心理,冒险渡运,禁止各类违章渡运行为,力保渡运安全;加强值班值守,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紧抓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