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我省对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应急救援拉练演练

时间:2020-06-24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分享:

  为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20〕17号)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6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煤监局在鲁山县山区,对平煤救护大队进行了野外综合应急救援拉练演练。

图片 2.png

  平煤救护大队共调动指战员50余名,2辆救援运兵车、2辆宿营车、1辆救援指挥车、1辆卫星通讯车、1辆野外生活保障车从基地出发,奔袭100 余公里,抵达鲁山县四棵树乡山区开展既定科目演练。此次拉练演练共分两个科目,第一科目模拟某工厂有毒有害气体泄漏,造成人员中毒场景,进行应急处置,营救遇险人员;第二科目模拟连续多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道路冲毁,房屋受损,人员被困场景,进行应急处置,营救被困人员。

图片 3.png

图片 5.png

  此次拉练演练紧贴实战,各环节衔接紧凑,将闻警出动、长途行车、战前检查、无人机侦查、负重行军、有害气体检测、伤员包扎抬运、搜索被困人员、现场急救及心理疏导、野外露营、卫星通讯联接、野外就餐保障、万米耐力训练等科目进行了现场实战,进一步考验了参训人员的技能和体力,检验了参训指战员的技战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了队伍的应急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展现了我省救援队伍拉得出、动得快、打得赢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