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滴滴,郑州应急在线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时间:2020-06-24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自6月24日起至7月15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滴滴出行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邀请市民参与互动有奖答题,获赠滴滴打车券、青桔单车月卡等奖励,以打造全市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互动式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滴滴,郑州应急在线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坚持群众路线 普及安全知识

  活动突出服务群众的目的,坚持重心下移,本着“群众在哪里,安全宣传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在哪里”的理念,扎实开展此次安全宣传工作。郑州市民可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和滴滴出行App页面中,通过弹窗展示的安全生产漫画及标语进行参与。既可通过滴滴出行App了解安全生产知识,也可通过答题加深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参与者答题成功可获得滴滴出行折扣券、青桔单车骑行卡等奖励。这是郑州市在疫情防控的常态下,继消费券后的又一轮惠民福利,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识。互动通过提供乘车折扣、抵用券等看得见的实惠,打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考虑到临近端午佳节为假期出行高峰期,此次活动定于6月24日12时准时上线,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助力市民端午假期安全出行。

滴滴,郑州应急在线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设议专题活动 精准宣传入心

  本次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两个主题,结合郑州市“安全生产月”期间“云课堂”“云直播”“云体验”轮番上演;线下,候车厅、广告牌、电子屏,交相辉映;同时,应急工作者走进直播间,讲安全、答疑虑;员工、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答问题、找隐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市的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县市区各类宣传活动走上“云端”,积云成雨,如春雨般流入人们心田。

  一个个安全宣传旗帜在中原大地涌现,全民讲安全的氛围不断增强,既提升了群众安全素质,也擦亮了安全宣传的名片,还增强了安全文化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合唱歌声嘹亮还需探索努力

  此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的一次创新尝试。政企合作,让安全普及打破固有常态化界限,跨领域合作,多维度探索。在宣传安全、普及安全的同时,产生知民心、利民益、会民生的多重担当。主张“安全出行,应急陪伴”,将安全知识送群众身边,以“您答题,我送礼”贴近民生,安全出行使群众安心。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此次市应急局与滴滴出行合作,是一次惠民便民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群众在安全出行中,与知识游戏互动中接受安全教育。让全民安全大合唱歌声嘹亮、余音绕梁,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安全宣传要多便民、惠民,多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让听者醉其中,认其理,形成全民认可的安全价值、安全伦理,从而提高全市整体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