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月”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9日、6月22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分两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月”普法宣讲活动。各煤炭主体企业、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部分采煤、掘进职工共180余人参加。

  召开普法宣讲会议,观看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分析事故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强调近期“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巩义市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草案)》,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毅进行普法宣讲。会议结束后,在煤矿工业广场进行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煤矿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巩义市煤矿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认识,强化安全行为意识,提升了安全素质,在今后工作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牢记对企业、对家人、对自己、对同事的承诺,严格落实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提高煤矿安全事故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