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非煤矿山双重预防观摩活动

时间:2020-06-23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6月18至19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栾川组织开展了全省非煤矿山双重预防观摩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出席观摩活动并讲话,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毅辉,栾川县县长王明朗、县统战部部长马志荣等参加相关活动。全省14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分管人员、洛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共13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非煤矿山双重预防观摩活动

  活动其间,参观人员先后来到栾川县龙宇钼业小庙岭选矿有限公司、洛阳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道庄露天矿、栾川县长青钨钼有限责任公司858矿山、洛阳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二公司等地,实地观摩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洛钼集团5G远程遥控挖掘机和智能无人驾驶矿车工作情况、炉场沟尾矿库应急演练等,并就汛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尾矿库综合治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省应急管理厅在洛阳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二公司炉场沟尾矿库组织进行了应急演练并座谈。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非煤矿山双重预防观摩活动

  座谈会上,孙兆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到我省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建立打非治违会商机制;二是要全面认识提升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研判当前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现有成果,抓好质量提升,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坚决打好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攻坚战;三是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中介机构服务责任,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确保汛期安全,深入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双重预防体系运行质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非煤矿山双重预防观摩活动

  孙兆贤还对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