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一行 到河南省森林航空消防站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23 来源:森林航空消防站 分享:

6月2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人事处处长马防修、付道顺一行到河南省森林航空消防站调研指导工作。

李长训副厅长听取了森航站党支部的工作汇报,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看望了森航站全体同志,共同研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以后的努力方向。

李长训指出,要尽快办理人员转隶手续,让大家到岗到位、安心工作。业务工作应从单一的森林航空消防向综合应急救援转变,树立多灾种、大应急理念,发挥空中优势,建成一支省级特殊应急救援队伍。一是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建设。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实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力量。三是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谋划好河南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放眼全国,立足河南,与应急部南、北方总站、北京江西山东等先进省份对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长远规划,分步实施。四是做好航空应急预案,发挥好预案在应急工作中法规性的作用。五是业务工作要全面转型。树立全区域、多灾种航空应急理念,向编办争取,森林航空消防站更名为航空应急救援局(中心),强化日常练兵和实战演练。六是强化科技创新。参考国外先进做法,与高校衔接,利用好社会力量,促进航空应急救援技术创新。七是提升航空救援飞机数量和执勤时间,做好项目库存,做大做强航空救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