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开展防洪防涝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23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更好地预防和降低汛期雨水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6月16日,兰考县交警大队、市政、应急管理、消防、医疗等部门联合在车站路与黄河路路口开展防洪防涝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演练。

  当日15时,演练开始,执勤交警接到报警:车站路与黄河路地下道口汛期雨水未能及时排出,一辆小型轿车淹没在地下道,人员被困。执勤交警立即带队驾驶警车前往事发地点,与市政、应急救援、消防、医疗立即联合开展处置,通过勘察了解现场险情,制定部署管控救险方案,定岗定责开展管制救险工作。交警在现场对过往车辆实施由远到近逐级分流管控,在涉险现场周边设置隔离带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实施劝离和引导,对涉险路段实施道路临时封闭等交通管控措施,为消防、救护车辆预留应急通道。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紧张有序协调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受困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段并妥善救治。通过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和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