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荥阳市开展“安全志愿者行动”进社区

时间:2020-06-22 来源:荥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之际,荥阳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进行各项宣传活动。6月18日,荥阳市联合豫龙镇政府开展安全志愿者宣传进社区活动。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受疫情常态化的影响,在豫龙镇刘村社区广场设置宣传点,空间大,附近居民多,宣传效果好。此次活动主要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形式多样。制作6块流动展板和6块固定展板,展板规格整齐,内容丰富,贴近市民生活,除了规定的展板宣传外,还采用了悬挂横幅、多媒体播放、手提袋、20多种应急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在广场大屏幕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和公益广告片,吸引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和咨询。二是内容丰富。既有《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又有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职业健康、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地震、气象、安全用电、应急救援等安全科普常识。三是宣传成效较好。安全生产志愿者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和记录现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深受广大市民接受和欢迎,观看展板、到咨询台咨询问题、领取宣传资料的市民络绎不绝。

  此次咨询活动,既普及了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又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对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文化素质、普及安全发展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生产方式,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咨询活动共制作版面12个,悬挂宣传条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500个,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

  活动结束后,很多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安全志愿者行动”进社区活动,学习到了不少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对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责任的认识,今后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荥阳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聚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