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现场考核巡查情况通报会举行
张恩玺通报考核巡查情况 尹弘讲话

时间:2020-06-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分享:

  6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情况通报会在郑州举行,第十六考核巡查组组长张恩玺向我省通报考核巡查情况,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

  考核巡查组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入,坚持依法治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有力、有序开展,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考核巡查组同时指出了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讲话,表示考核巡查组通过查阅大量数据和资料,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提出的问题非常有针对性,分析问题客观,工作要求明确,是对河南安全生产工作的辅导和帮助,我们诚恳接受,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全面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把抓好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尹弘表示,要对照反馈意见明确整改重点任务,多从主观上找原因,解决真正的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精准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汲取血的教训,更多从治本角度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注重政策、法规的衔接配套。高度重视整改效果,统筹协调好全省整改工作,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第一位的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制度防线。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国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