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商丘市举行2020年公共交通反恐防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16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公交员工反恐防暴消防观念,增强安全责任感,实现反恐防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再提升,有效预防和遏制反恐防暴消防事件的发生,2020年6月15日,商丘市在归德南路公交调度站举行2020年公共交通反恐防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世随、市交通运输局常务副局长鲁万伟、市公安局反恐处处长靳恩全,以及相关市直单位、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公共交通领导和公交公司负责人出席演练现场观摩指导。商丘市交通运输局常务副局长鲁万伟宣布演练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瞿云鹏主持活动。

  本次演练分危险品日常检查应急演练、反恐防暴应急救援演练、突发火情紧急疏散应急演练、灭火消防应急演练四个科目。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专门成立领导组,下设应急救援小组、医疗救护小组、后勤保障小组,演练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商丘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提高公交车长和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公司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制度、措施和预案,持续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把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增强意识,锻炼队伍,完善和巩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反恐防范基础,确保公共交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优质的出行服务,为商丘社会经济持续、快速、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公交运输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交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组织能力,增强公交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