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河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时间:2020-06-11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6月1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组考核巡查组一行13人莅临河南,开始对我省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河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10日下午,考核巡查组专题听取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考核巡查任务。副省长武国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副局长张恩玺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河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武国定指出,2019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发展,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体系,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治理体系现代化,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省生产经营性伤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三下降”,火灾死亡人数近5年最低。2020年,全省将以这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查整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存在问题,紧紧围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两大任务,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大力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理能力。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河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张恩玺首先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在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动员会上的讲话。他强调,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推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重要举措。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责任落实、基础保障、监管执法、宣传教育培训和社会化治理4个方面,共30项;巡查的重点是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本次考核巡查,将抽查许昌市和南阳市2个省辖市政府、6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2家森林经营主体、3家重点消防单位、1个消防站和1个乡镇街道。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河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李文江,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严寅初,以及省安委会、省防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会议结束后,考核巡查组与省政府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