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赴永城市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6-07 来源:办公室 分享:

  6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带领厅防汛抗旱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负责同志,赴永城市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商丘市、永城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2.png

  在永城市演集镇、陈集镇等地,调研组走入田间地头,与当地乡镇干部和村民深入交谈,实地查看了农田受旱情况。吴忠华指出,进入5月份以来,全省气温普遍偏高,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大幅减少,全省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永城市东部旱情较重,对秋作物播种造成较大影响。他要求,商丘市、永城市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适时采取人工增雨等措施,切实做好抗旱保墒、抢收抢种工作;要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做好灾害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同时,要根据气候变化,提前会商研判,总结2019年防御台风“温比亚”经验做法,及时做好城市内涝、农田受淹、台风等灾害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图片 4.png

  在闽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查看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吴忠华要求,企业要把危险源、风险点等信息集成到信息化系统中,实施精准管控,不断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并抓好落实,通过奖惩措施鼓励员工积极发现隐患、主动消除隐患,使每名员工都成为安全员;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按照“五有”标准建好用好双重预防体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图片 6.png

  在河南龙宇能源机电制修厂和河南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机加工车间、监控中心等场所,观摩了巡检机器人和人员定位、违章报警等智能系统,深入了解了双重预防体系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吴忠华强调,企业要在前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牢牢把握“五有”标准的核心内容,做到真建真用、真奖真罚,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人脸识别、语音播报、在线监测等手段,逐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和重大危险源区域智能化无人,切实把风险管控到最小单元,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