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召开全省执法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6-09 来源:安全生产执法局 分享:

  6月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组织召开了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的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5月份全省执法检查企业、使用执法文书、监督检查罚款等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对执法排名后五名的省辖市和上线率为零的县(市、区)进行点名批评。

  会议指出,5月份全省执法检查较4月份环比下降1.9%,其中有11个省辖市较上月均有所下降。进入5月份以来我省较大事故上升,一些企业和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淡薄,规章制度不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流于形式,政府部门对隐患排查治理、特殊作业管理等规章制度的落实存在监管不力的现象。

  会议要求,各级执法机构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专项检查,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钢铁、铝加工、粉尘涉爆等工矿商贸行业的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采用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异地互查、属地办案等方式方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要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予以处罚,执法过程中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约束力;二是要继续做好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的备案工作,进一步压实监督检查责任,确保执法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应急管理综合业务系统的运用和管理,及时填报各种执法数据和执法文书,坚决杜绝执法上线率为零的现象,严格执法程序,强化音像记录、文字记录,进一步推动执法工作的规范化、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