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近期持续高温少雨 河南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0-06-08 来源:大河网 分享: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因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6月6日,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依据《河南省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规定,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当日8时起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5月份以来,我省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加之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土壤失墒严重,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豫南、豫西南部分地区出现了较重旱情,且干旱持续发展,已对秋作物播种和部分山丘区群众生活用水造成一定影响。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地方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结合当地旱情,适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机制,并派出工作组、专家组对秋作物播种和抗旱供水进行督促指导,全力保障秋作物播种和山丘区群众饮水安全。

  各级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要强化天气形势预判、旱情和土壤墒情监测,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将有关情况报同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