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4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日下午,郑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安委办副主任马龙飞主持,行动方案中涉及的9个重点领域的11个单位的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行动自觉,狠抓工作落实。要迅速部署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执法、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追责问责。各单位务必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目标,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上,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处长杨庆伟传达了省厅关于迅速启动整治行动的通知,通报了郑州市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马龙飞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主管领导和联络员,建立专项行动台账,做到一抓到底;二要进一步细化方案,狠抓关键环节,各行业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切实落实行业主管责任;三要统筹协调推进,务求实效,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统筹融合,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执法监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融入到专项整治中,做到一起推进,全面提升;四要精准研判形势,部门联动,制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督导各相关部门顺利推进三年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