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筹备全县“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4 来源:方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确保方城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顺利开展,方城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精心安排,积极安排筹备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落实。组建活动组委会,设立办公室,印发《方城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建立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统筹谋划,突出重点。5月31日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召开后,县安委会立即对各成员单位进行动员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广泛发动,统筹谋划各项活动。重点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讲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预案演练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参与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系列活动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在全县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认真总结,强化考核。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密切结合,充分调动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的积极性,精心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及时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明确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在活动开展中将加大督查力度,切实达到以活动提站位、以活动强素养、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