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政府安排部署防汛抗旱、河长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6-0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日,安阳市政府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对防汛抗旱、河长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一并进行安排部署。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袁家健指出,防汛抗旱、河长制、安全生产工作都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底线、红线,容不得丝毫侥幸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问题解决上,以严格的标准、严格的作风,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安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袁家健要求,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强化超标准洪水应对、重点工程和重要设施、城市防洪除涝、抗旱减灾等关键环节的准备工作,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安阳河水质提升专项整治和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积极整治省级、市级河长“三个清单”,大力推进城市水系联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袁家健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要突出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关键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空间布局、工艺改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要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强化安全基础保障,提高人员专业素养,加强安全科技支撑,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