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 启动仪式

时间:2020-06-02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日上午,商丘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书记、局长李中须,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应急管理局、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善礼主持。

  仪式开始,李中须对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活动组织实施的整体协调联动,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随后,吴祖明宣布商丘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依次组织进行了升安全旗、安全承诺宣誓及签名活动,并在循泵房区域开展了防汛实战专项检验性应急演练。防汛演练设想受暴雨影响,造成厂区积水多,#1循泵房门口电缆沟内积水严重,水位快速上升,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成立现场指挥部,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各防汛抢险大队携带充足防汛物资迅速赶往抢险现场有序进行循泵坑排水、循泵房打围堰等工作,排除漫灌隐患。

  演练结束后,李中须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防汛演练比较贴近实战、切合实际,所有参演人员能够迅速进入相应角色,密切配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生产。

  同时,商丘市分别在建筑领域和卫生领域组织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分会场启动仪式。

  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商丘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切实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