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时间:2020-06-01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指示和任务部署,5月29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防汛演练设想,洪水偎堤后,巡堤查险人员在大堤桩号146+300背河堤脚外20米处,发现1处管涌险情,管涌直径约8厘米左右,并出现浑水,且有土颗粒被水流带出,形成“沙环”,险情还在继续发展。巡查人员立即将险情上报指挥部,指挥部马上组织会商,拟定管涌险情抢护方案,并迅速派出抢险专家赴现场进行指导。物资供应组、应急保障组分别做好物料供应和抢险设备保障等工作;工程抢险组迅速调集抢险队伍投入抢险;交通安全保障组做好交通管制确保抢险车辆和料物运送车辆道路畅通。抢险人员通过现场清除杂物、排垒土袋、分层填料等方式修筑完成了反滤围井,使险情得到彻底控制。随后进行了人工装抛铅丝石笼演练。

  防汛演练结束后,在金牛湖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假设,一男子在金牛湖附近游玩时不慎失足落水。该男子在湖中间位置挣扎呼救,附近群众闻讯报警。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报警后,紧急联系猎鹰民间救援队赶赴现场救援。猎鹰救援队人员驾驶冲锋舟绕行至落水人员后侧位置,确定范围和距离,投掷救生圈,现场指挥人员利用对讲机向冲锋舟下达指令,救援成功。上岸后,接应队员将落水人员抬到平地,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落水人员恢复意识,救援任务完成。

  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日常训练效果,有效锻炼和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