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0-05-27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5月26日下午,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调度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制定印发、动员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建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和各项工作制度等,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局良好。但也存在工作能力不适应等问题不足,值得重视和警惕。

  孙兆贤强调,各部门要以高度担当负责的精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专项整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统一到人民安全感幸福感需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专项整治。联络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上传下达,及时提醒,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国家建立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例会制度,定期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并对各省方案制定和工作措施落实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各部门也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等,开展动员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责任清、任务明。三是抓好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印发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全省方案中的牵头任务和分工任务,做实“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分工协作,真正形成部门合力。四是开展排查整治。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加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对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五是及时报送信息和工作进展。要及时梳理工作中好的做法、成效和进度,明确专人,每周向省安委办报送工作信息和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