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游客登嵩山受伤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紧急救援

时间:2020-05-25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5月23日14时30分,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接119消防救援报告,在巩义市夹津口镇嵩阴森林公园,一游客登山途中不慎腿部受伤被困山顶,具体被困位置、受伤状况不明,因山高路险、崖高坡陡救援难度大,请求协调相关单位进行联动救援。巩义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全国两会期间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组织人员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救援行动,同时协调市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派出所、矿山救护队、山地救援队等部门携带救援装备进行救援。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召集各救援队伍负责人,研究制定搜索救援方案,组织救援队伍迅速携带担架、绳索等救援装备徒步往事发地进发。

  17时20分,救援队伍到达事发地点,迅速对被困人员受伤部位进行处理后,将受伤游客运送下山。经过4个多小时往返十余公里山地救援,19时40分,救援队伍将受伤游客安全转移到山脚下。

  救援人员对登山游客的冒险行为进行训诫登记,同时要求他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盲目户外行为。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山探险不要盲目,不要单独出行,遇到危险要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