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市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组
对栾川县危化企业“把脉问诊”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20-05-22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按照应急管理部及省、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19日栾川县应急管理局积极配合市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第四督导组,到洛阳丰瑞氟业有限公司进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

  第四督导组由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袁利峰带队,联合洛阳市应急管理局高卫平支队长和危化专家,对丰瑞氟业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深入作业现场,对照检查表对丰瑞氟业重大危险源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督导组多方位、有侧重地对该企业重大危险源氢氟酸罐区、配电房及其他相关设施设备把脉会诊,发现18条安全隐患,栾川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专家汇总报告,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要求于6月12号整改结束。

  在排查隐患的同时,专项督导组尤其注重对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指导,针对企业风险点排查不到位、操作人员对风险点概念不清晰等问题,随行专家进行现场规范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