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武国定: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0-05-2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5月21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洛阳调研检查尾矿库、淤泥坝、地质灾害点防汛备汛工作,并召开豫西山区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豫西山区防汛抗旱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陪同调研。

  武国定先后来到嵩县旧县镇西店村地质灾害点、金源公司韩村尾矿库、城关镇北元村北元沟淤地坝现场调研检查了地质灾害、淤地坝和尾矿库防汛备汛情况。武国定指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山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关键领域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抓实抓细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尾矿库、淤地坝安全度汛和关键环节措施落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演练,加强汛期巡查值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尽快理顺体制,强化协作配合,严肃防汛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在调度会议上郑州、洛阳、平顶山、三门峡、南阳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情况,重点汇报了尾矿库、淤地坝、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省气象局、应急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就气象形势和尾矿库、淤地坝、地质灾害方面汛期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