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时间:2020-05-22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贯彻5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5月19日侯红书记调研全市安全生产暨稳定工作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提醒。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对11个部门和2个企业下发了安全生产提醒函,提醒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重点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开展隐患排查,杜绝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派出10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对全市10个县区开展驻地督导,督促县区政府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预置救援力量和专家储备力量,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四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必要和灵活储备相结合,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必须达到突发事件发生能满足一周需求量,县级以县城为中心,覆盖至乡镇,形成市县乡三级应急储备和应急调度机制。

  五是加强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筹备黄河防汛演练工作,积极推进黄河防汛救援基地建设,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培训,确保防汛抗旱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