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月”筹备会议

时间:2020-05-22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5月21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月”筹备会议,通报我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结合各有关部门职责明确分工。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通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讲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和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等,加大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教活动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我省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长训就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拉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序幕的重要前奏,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全省工作合力。二要狠抓落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特点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用实际行动感染教育身边的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浓厚安全生产社会氛围。三要细化责任。各部门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主动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经验推广,形成长效机制,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