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开展
“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时间:2020-05-2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来临之际,5月1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和花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基层社区和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28名安全员来到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周活动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安全员们在宣教馆学习了解地震、火灾有关知识,亲身感受发生火灾、地震等时的感观,学习掌握防护常识;在技能考核室,安全员们模拟进行灭火试验、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在理论考试室,安全员们参加的模拟考试,检验学习成效,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强化了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促进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学校,为创造“安全社区”“安全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