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05-19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分享: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尹弘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我省安全发展水平。武国定副省长主持会议,王新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围绕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发言。

  尹弘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新的契机,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尹弘强调,要突出固本强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领会精髓要义,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覆盖所有管理和操作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工艺改造,以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影响安全发展的基础性问题;抓好人员素养、科技支撑、标准化建设等基础保障,筑牢安全发展根基。要强化法治思维,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推进打非治违常态长效,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实现安全治理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监督问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尹弘要求,专项整治要坚持长短结合,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危化、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做好学校复学后的安全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防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防控重点、强化整治措施、严格问效问责、强化应急管理五点意见建议。会前,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省安委会已正式印发《河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