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宣教考试中心
联合中建三局举办“5·12”防灾减灾知识
暨安全宣传“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5-13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考试中心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建筑施工作业人员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意识,5月12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宣教考试中心联合中建三局,在河南省一号民生工程、省政府有史以来财政全额投资最大的重点项目——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举办2020年“5·12”防灾减灾知识暨安全宣传“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宣教考试中心联合中建三局举办“5·12”防灾减灾知识暨安全宣传“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省应急管理厅宣教考试中心主任张国伟,省科技馆党总支书记李培海先后致辞,中建三局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指挥长赵毅宣读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倡议书。参加活动单位的代表向一线建筑施工作业人员发放防灾减灾及安全宣传教育资料。

  本次活动,拉开了省应急管理厅宣教考试中心2020年度防灾减灾知识暨安全宣传“五进”集中宣传活动的序幕。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5月6日下发的《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依托省应急管理宣教馆、省应急管理融媒体演播室、官方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科普体验活动、对话访谈活动、网上答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和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在全社会深耕厚植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