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内黄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移动公司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5-12 来源:内黄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内黄县应急管理局携手内黄县移动公司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进学校活动。两家单位志愿者一道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地震知识漫画》《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等多种资料赠送到内黄县第七实验小学和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老师、低年级同学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低年级学生发放《地震知识漫画》,并讲解了相关应急避险知识;为高年级学生发放《应急避险知识手册》,教他们常规的避险知识。资料内容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很受孩子们欢迎。学校领导表示,这些资料的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增强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共赠送各类宣传资料1650本,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他们的应急避险知识及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为学校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