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将防灾减灾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0-05-11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持续提升群众主动防灾、科学避灾、依法治灾、有效减灾的意识和能力,5月11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一行走进尉氏县蔡庄镇蛮杨村,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将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民在活动中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学习防灾减灾技能,防患于未然。

  在蛮杨村文化广场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多种形式,结合农村防灾减灾工作的实际,从普及日常生活安全常识的角度出发,向村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用气、用电的知识以及一些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应对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并接受群众的咨询。

  “这些宣传册很实用,我们领到家后,可以经常翻看,好好学这些安全知识。”一位村民认真翻看宣传手册后说。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郑连成同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了解该村2020年产业发展计划和困难,并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和意见。郑连成表示,要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平安电”;农作物受灾补助要及时到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打早打小,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加强对企业、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若有问题,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随后,郑连成一行来到活动现场,查看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