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2019年全省遭受自然灾害41次
河南“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0-05-09 来源:大河网 分享:

  每年5月12日为我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5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5.12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相关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介绍,河南省决定从5月9日至15日,在全省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9161023

  河南处于暖温带和北亚热带地区,地跨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是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干旱、洪涝、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在我省地域分布广、发生风险高、造成损失重、救灾难度大。李长训介绍,2019年全省遭受干旱、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41次,共造成1222.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971.5千公顷,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436户919间,直接经济损失42亿元。

  这次宣传活动安排的主要内容有: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活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活动、网络知识竞答活动和发放一批宣传手册。活动期间,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群众参与度高、传播效果好的宣传活动,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援技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