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张昕书记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0-05-04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

  5月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同志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通报了新乡市辉县“5.3”森林火灾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武国定和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江到省应急厅指导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工作要求,并对全省下步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思想之弦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没有淡季,贵在平时,贵在坚持,一天不可松懈,一刻不敢懈怠,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必须抓细、抓小、抓实、抓早,防微杜渐。

  二、森林防火不可懈怠。森林防火工作不仅在紧要期要高度重视,在平时也绝不能松懈,既要发挥好应急部门的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又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沟通、对接和联合防控工作。

  三、防汛抗旱务必到位。一是领导管理体制务必到位;二是联动机制务必到位;三是隐患排查整治务必到位;四是预案修订务必到位;五是救援队伍务必到位;六是物资储备务必到位;七是培训演练务必到位。

  四、安全生产绝不放松。一是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企业“回头看”;二是对交通运输、住建系统和产煤市及时做好安全提醒督促;三是扎实做好双重预防体系扩面提质工作;四是积极做好重大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