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视频会议要求
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控工作

时间:2020-05-0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5月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参加了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议,随后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黄明书记讲话精神,厅长吴忠华调度了郑州、新乡、三门峡、南阳、信阳五个省辖市应急局“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防控工作安排情况,并对“五一”期间及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时间较长,群众外出活动较多,给道路交通安全、景区景点安全、森林消防和公共消防安全带来较大风险。各级安委会办公室、应急部门要督促指导交通运输、公安交管、文化旅游、林业、消防救援等部门做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强化监督检查,做到执法必严。要针对假期期间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特点,抓好重点市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汛前准备工作。我省汛期将至,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4月3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尹弘省长讲话要求,加快推进防汛抗旱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根据自身防汛任务,充实防汛抗旱所需人员,确保信息互联互通,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尽快成立指挥部并有效运转,扎实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库存未清零的7个省辖市要持续加大去库存推进力度,确保按省政府要求在5月底前全部清零。各地要尽快出台今年的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措施,同时要提前筹备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实际编制本地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要求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