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武陟县开展防溺水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30 来源:武陟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29日下午,武陟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和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城区水系改造提升工程PPP项目映象广场举行防溺水事故应急演练。县消防大队、消防搜救人员、参演单位责任人和观摩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练假设映象广场发生溺水事故,救援人员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在距溺水者10多米处抛放救生圈,告知溺水者抓紧救生圈并保持冷静。随即绕行至溺水者身边,全力将溺水者拖上快艇。到达岸边后,溺水者已失去意识并无法自主呼吸,救援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施救,及时挽救溺水者的生命。演练结束,所有人员集合,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此次演练从救援调度、抢救伤员等方面,对突发事件的救援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有效防范和杜绝水上伤亡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