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0-04-23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4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厅党委副书记吴忠华、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印发的《条例》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法规,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建设高质量摆在重要位置,狠抓《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一刻都不能放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厅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要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条例》,清楚《条例》规定,明白《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树立“大党建”的意识,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认真履行三级责任人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做到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各支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条例》学习,提高支部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本领;要做好《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指导检查,制定学习方案和贯彻落实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结合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求,把党的建设融进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中去,不断创新抓机关党建质量提升的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条例》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始终牢固树立应急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抓主业履主责,抓重点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高质量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一是要聚焦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锻炼。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突出重点抓推进,以贯彻落实省委、省直工委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部署和安排为主线,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围绕“三年提升”计划统筹一体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积极培树模范先进党支部,使机关党建真正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注重充分发挥机关基层组织的作用。一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主动做好关心关怀,保障好服务好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二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性,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健全完善机关党组织工作体系。主动适应工作实际需要,逐步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结合、上下贯通”的机关党的组织体系,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