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洛阳市举行首批应急救援联动单位授牌仪式

时间:2020-04-21 来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16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举行首批应急救援联动单位授牌仪式,对洛阳石化消防队、中隧集团西北救援队、洛阳供电公司抢险队、洛阳北控水务抢险队、洛阳新奥燃气抢险队、河南三建工程抢险队、河南六建工程抢险队7支企业专业救援队和洛阳神鹰救援队、洛阳神龙救援队、洛阳雷霆救援队3支社会专业救援队伍进行授牌。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禹红卫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全市应急救援体系,是适应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是适应经济社会大发展的需要,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各救援队要自觉服从洛阳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遵守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协助配合市消防综合救援队、矿山救援队完成各项应急救援处置任务。

  会议强调,各救援队要强化使命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和示范引领,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要立足行业特点和专业特色,强化学习借鉴,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打造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建立联建联训机制,开展联训联救训练,提升合作救援能力;要强化组织纪律意识,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拳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