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漯河市召陵区应急管理局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安全发展

时间:2020-04-07 来源: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应急管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度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暨“三项建设”会议精神,丰富企业谈心明责活动内容,创新“服务+监管”体系建设,深入东城产业集聚区,与辖区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暨谈心明责活动。

漯河市召陵区应急管理局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安全发展

  一是共同学习,提高认识。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双重预防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特大事故案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

漯河市召陵区应急管理局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安全发展

  二是结对共建,承诺服务。结合应急管理局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服务企业承诺;结合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开展廉政教育,发放调查问卷;结合党员 “一句话承诺”, 鼓励机关和企业党员一起牢记初心使命和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做出表率。

  三是对话谈心,落实责任。向企业赠送《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精心制定的《安全生产谈心明责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的安全理念、所思所想和主要困难,不断提高监管部门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执法水平,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主责意识和安全生产理念,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安全。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漯河市召陵区企业党的建设事业快速提升,引领企业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指导企业主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提高认识、科技创新和企业动能转换,促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