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乡市组织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分复核工作

时间:2020-04-07 来源:新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按照省安委办《全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分复核工作方案》的要求,3月25日至4月3日,新乡市安委办牵头,邀请5名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核查组,对全市3家省定化工主导产业集聚区和4家市级专业化工园区进行安全风险评分核查。园区属地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发改、工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及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评分复核工作。

  核查组认真对照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对化工园区设立、选址与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6个方面33项内容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重点检查了2019年9月初评以来各园区问题整改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园区边界、安全控制线以及消防站、污水处理站等重要设施,最后对各园区进行了综合评分。

  市安委办副主任、核查组组长王惠君对各园区评分结果及存在的问题向属地县(市、区)政府进行了反馈。王惠君强调,要高度重视化工园区安全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使园区整体安全风险达到可接受水平;要加强机构建设,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监管人员,配强化工工艺、仪表、自动控制等专业人才;要严格项目准入,按照园区安全容量,有重点、有选择接纳新建项目进入园区,严禁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生产工艺的企业进入园区;要针对的此次评分复核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各项整改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