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清明节期间暗访督导
洛阳郑州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6 来源:办公室 分享:

  4月4日、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张昕赴洛阳、郑州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慰问清明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关于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森林安全防范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在新安县森林消防大队、郁山森林公园防火检查站、郁山林场、巩义市森林防火监测指挥中心,张昕实地查看了森林消防专业队值班执勤、集中食宿、物资储备、扑火准备以及入山登记情况,现场调度了野外视频监控图像值班值守情况,与森林消防大队负责人和入山检查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市县政府和应急、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关于森林火险形势和清明节及今后一段时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对各地队伍演训、火源管控、宣传巡护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时期,随着天气情况逐渐晴好,气温回升,我省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加之清明节期间旅游、祭祀活动增多,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加大。各地要坚决扛起森林防火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对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做好野外火源的严防严控,确保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昕强调,当前全省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要落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措施,采用管用办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积极协调沟通,凝聚工作合力,预置力量物资,一旦出现火情,科学有效开展扑救。要践行“训词精神”,强化扑火专业知识学习和日常演训,不断提升基层防灭火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特别是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我省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