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乔新江检查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先后深入鸡公山风景区、南湾湖风景区、平桥区检查指导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现场察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和灭火演练,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护好信阳的绿水青山,造福好老区人民。

  乔新江指出,生态优势是信阳市突出优势,事关信阳长远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区、水源地生态保护修复各项工作,守护好信阳这片绿水青山。

  乔新江强调,信阳是林业大市,森林面积较大,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再加上清明假期临近,防火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抓早抓小抓细,采取人防加技防模式,备足防火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练兵备战,确保随时迎战、战之能胜。要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