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淇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4-03 来源:淇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统筹推进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服务指导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淇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人员一行深入各企业、加油站、酒店宾馆和商场百货等开展检查,详细查看了相关工作台帐资料,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仔细的检查。期间,抽查了从业人员对基础消防常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内容的熟悉和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则要求单位在限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单位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检查,确保企业内部安全形势平稳。

  此次复工复产消防专项检查行动,不仅及时发现和整改了节后各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