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柘城县开展“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柘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响应商丘市安委会“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近日,柘城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号召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组织收看“以案警示”教育片和“应急大讲堂”关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教育视频,新大合、厚德钻石、华晶钻石等企业积极组织人员轮流观看,随后开展了消防技能应急演练活动。

  华晶钻石经理李鹏飞表示,通过这次“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让人深切体会到了,危险就在身边,危险就隐藏在机械设施设备上、隐藏在工人安全意识淡薄上、隐藏在管理制度缺失上,只有从根本上完善机械设备隐患例行排查制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才能杜绝隐患、事故的发生。李鹏飞强调,华晶钻石要走在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体系建设的前沿,做到在企业内部自上而下逐级辨识风险、评估分级、制定管控措施,自上而下逐级落实管控责任,从而实现安全风险分级可控、在控。逐步实现由过去的被动防事故向主动防隐患转变,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有效地减少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