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暨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02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2日下午,兰考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各乡镇、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4月份及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领导翟世胜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兰考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br>暨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清明节将至,群众集中出行祭祖、扫墓和踏青旅游活动频繁;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订单少开工不足,效益不好,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是各类事故高发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兰考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br>暨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翟世胜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排查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严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好,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