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2200余名扑火队员待命 河南森林防火进入紧要期

时间:2020-04-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分享: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李长训

人民网郑州4月2日电(尚明桢)4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清明节将至,祭扫活动增多,河南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省62支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2200多名扑火队员全部在位在岗。

发布会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强调,要压实防灭火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

目前,全省62支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2200多名扑火队员全部在位在岗、集中食宿、严阵以待,林区护林员分布在各个地段开展巡护,确保火情早期处置,打早打小打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严格落实24小时执勤战备制度,上调一级救援响应等级,强化灭火救援第一出动,靠前筑牢灭火救援防线。

据悉,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把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一项内容,组织18个驻地督导组分包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导,组织各地及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