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网红”更需尊崇安全——淅川县迅速整改一处“网红”景点安全隐患

时间:2020-04-01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31日上午9时17分,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值班中心接群众反映称,自己在观看网络短视频时,发现县内某公园一座“网红”悬索桥,众多“打卡”游客在桥上作出危险举动,极易发生事故。值班人员立即对上述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视频显示,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一群人站在位于该县范蠡公园内一架悬索桥中央,用力的左右摇摆吊桥,桥体随之左右大幅度摇摆。画面异常刺激惊险。悬索桥离地距离近30米,一旦用力过大造成桥体翻转,必将导致桥上人员坠落酿成悲剧。

“网红”更需尊崇安全——淅川县迅速整改 一处“网红”景点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上述安全隐患,9时38分,淅川县安委会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县城管局(景区管理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和景区所在地政府,以及有关专家赶赴现场,对悬索桥安全现状和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针对桥梁存在的安全隐患,县安委办责成该悬索桥主管单位县城管局立即对桥梁进行封闭停用,并限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经有资质单位验收合格后再行通行使用。

  12时24分,淅川县城管局组织并监督施工单位对桥梁实施了封闭,在显著位置设置了警示标志,并通过公众号发布了桥梁封闭信息,“网红”悬索桥存在的安全风险得到了有效管控。

  从发现隐患到有效管控隐患,淅川县仅用时3小时。下一步,淅川县将高度关注类似“网红”景点,并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进行评估。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允许此类项目继续“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