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对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时间:2020-03-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分享:

    人民网郑州3月28日电(尚明桢)近日,河南省制定并印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既定随机抽查范围的企业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根据《方案》,全年对既定抽查行业全覆盖,对所列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抽查企业数不低于随机抽查对象库企业数的三分之一。抽查范围按照分级分类、属地监管的原则,进行监督检查。经省应急管理厅确定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随机抽查对象共145家,根据各行业抽查数量分配,全年采取“双随机”方式监督检查的企业95家。

    《方案》明确,今年,省应急管理厅各行业随机抽查企业数不低于各行业随机抽查对象库企业数的三分之一,抽查频次为每年一次。在结果公示与运用方面,《方案》指出,除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省应急管理厅负有监督检查职责的部门要在“双随机”检查任务完成后7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予以公开,同时将检查结果在省应急管理厅门户网站进行公示,通过媒体发布,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