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暗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31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当前是复工复产高峰期,濮阳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企业安全生产形势。3月26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到范县暗访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参加活动。

  在可利威化工、诚信化工、中博石化等企业,宋殿宇深入生产车间、罐区,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流,询问复工复产率达到多少、安全生产措施如何有效落实、专家服务团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情况、生产经营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最重要的责任,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实现安全平稳发展。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注重技术创新,优化治理结构,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巩固市场优势,创造就业岗位,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宋殿宇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三门峡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实工作作风,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实化责任、细化措施、严格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因推动复工复产而降低安全生产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认真对待,不回避、不遮掩,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注重细节监管,从细微做起,从小事做起,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规范化、程序化。同时,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希望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吸纳更多贫困户稳定就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