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运用挂图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20-03-30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以法治思维指导、以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运用挂图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升防控自觉,遵规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社会防控氛围。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运用挂图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省应急管理厅制定“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宣传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加强“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传工作,指导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中央驻豫、省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专项活动,确保各项法治宣传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宣传活动收到实效。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运用挂图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

  二是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宣传工作,并将其作为“七五”普法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充分利用挂图这一形式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宣传实效。要求中央驻豫、省管企业结合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充分运用厂区“报、网、端、微、屏”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展示,扩大职工覆盖面,引导广大职工更好地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各地、有关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职工群众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活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中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巩义市回郭镇等地(企业)的法治宣传做法,在凤凰网、河南普法在线等媒体上予以报道。

  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结合职工上下班高峰时段,在醒目位置滚动播放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依法防疫治疫法治宣传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