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桐柏县召开政府常务会 专题听取和研究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20-03-26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3日,桐柏县县长贾松啸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生产安全无淡季。一要认真吸取信阳市平桥区“3·13”氟鑫二矿透水等事故教训,紧盯事故易发多发和高风险行业领域,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前坚决做到省里提出的“六必须”,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二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面加强重点火险地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早谋划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密切关注地震灾害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和防范应对。三要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调查摸底,掌握实情,广开渠道,引导企业返厂退货,联系没有实行禁放的省外地区,销售一批库存产品,帮助企业解决通行、运输等手续,对批发企业在5月31日前完成去库存目标任务,分别给予适当奖励,确保去库存防风险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