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野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6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3日,新野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一个时期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新野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姜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黄慧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

  姜涛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时期,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姜涛强调,要扎实抓好重点时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严格开展执法检查,结合各自实际,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综合治理突出问题,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姜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本乡镇(街道)、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职责、明确本系统内部全年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工作机制,层层细化责任,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阶段性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到恪尽职守、密切协作、协调联动,增强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领导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慧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站位全局,统筹兼顾,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严把复产复工安全关,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坚决实施铁腕治理,严格开展监管执法检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措施保障,瞄准目标,真抓实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守好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印发了《新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新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化解库存烟花爆竹安全稳定风险的通知》等文件。

  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